weibo:顾墨卿_日落铃兰瑞瓦肖
曹荀本命|墙头甚多|人散曲无终
吃一切君臣cp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秦时文若】后记·初衷

时隔好几个月我作死地翻旧坑发现这篇就差个结尾了于是填吧填吧总算是完结了一篇同人……作为一个经常爬墙爬来爬去有时又爬回来的墙头草,心虚ing…不过三国这个墙头总是会经常爬回来看看的…

曹荀这个cp喜欢了很久,以前常常纠结的是这两人究竟是荀彧负了曹操,还是曹操负了荀彧,总想着如果他们能退一步,是否就不会走上那样的结局。可荀彧那样的性格怎么会退让呢,所以总是怪曹操不肯让步,不肯稍微放弃权力——甚至并不用放弃,缓一缓啊, 何必硬要僵持、硬要和令君杠,谁都不肯认输,谁都不肯低头。

他们怎么会走上这样的结局呢?明明每一步都没有错,没有误会、没有怀疑、没有猜忌,可偏偏只能放手,只能看着对方的背影渐行渐远、没有办法一起走下去。似乎他们注定就是BE。

可我不甘心,我想能不能有什么契机,让荀令君放下心结,作出不一样的选择呢。偶然看见一句词“使韩成在,肯臣刘季”引发了这个脑洞。张良有些经历跟令君类似,的确也有很多不同。如果把令君放在留侯的位置上,他会怎么做呢。

写这个脑洞时还是夏天。我总觉得令君若能放下心结,这俩才有HE的可能。写到后来想法有变,不知如何写下去。拖了很久年末之时给了它一个结局。

依然是BE吧,虽然我不用空食盒的说法,却相信三国志上的那句“以忧薨”。久不从军一朝而行,水土不服身体不适也是有的,但令君临死前应是忧虑的,或许是惆怅一生功业未竟,恼恨曹操的野心,或许他相信曹操不会自立但也难料以后。令君为了汉家天下穷尽毕生心血,至死心忧。

之前每当想到建安十七年,想到空食盒或是以忧薨,想到最终陌路,总觉得悲戚无奈、遗憾感伤,现在却觉坦然。我想以曹荀二人之远见,当料得到这般结局。他们两人皆知彼此,尊重了彼此的选择。他们之间没有愧疚、没有亏欠,只有一起携手奋斗的曾经,或许也算是一种HE吧……(这绝不是自我安慰嘤QAQ)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顾墨卿 | Powered by LOFTER